close

カウントダウン【countdown】


9、8、7、6、…0のように、数を大きい方から逆に数えること。ロケット発射時の秒読みなど。

 

 

摘自《大辞泉

 

 

 

 

呱呱墜地的瞬間

人生便開始倒數

開心的  不開心的

事情總會結束落幕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

爸:老大現在有沒有男朋友

我:應該沒有吧....怎麼了?

爸:........沒有阿 想說你們那一群有沒有人有男朋友

我:...哈哈...應該沒有吧......我也不知道

爸:................

<幾秒後>

爸:你要不要去學美姿美儀阿

我:.............你擔心我嫁不出去喔?

爸:.............也沒有啦  但是遇到就要去把握阿

我:阿....哈哈哈哈<傻笑帶過>

<又過了幾分鐘>

爸:你有沒有想過要換工作?

我:恩...目前還沒有 畢竟才開始學...

     怎麼了?怎麼突然問這個?

爸:沒有阿...妳也不用一直都待在小公司阿 

      有能力可以到大公司 賺多一點的錢  可以養活自己阿

我:喔.....

 

 

 

 

大概從青春期開始

我就不像小孩子時期那樣喜歡黏著老爸

我也還記得小時候曾經說過長大以後要嫁給爸爸之類的話

老爸在家裡  不算多話

我也很少跟他聊天   一起看電視的時間比聊天時間還多

但我知道老爸對我跟弟的關愛不曾少過

 

 

 

 

高中二年級

有一次因為學校規定大家都要參加舞蹈比賽

我偷偷翹了晚自習跟同學到中正紀念堂(還國父紀念館)去練舞

不敢跟老媽報備的狀況下  練舞時間也不小心過了頭

快10點等不到公車的狀況下才打電話回家

電話的那頭  是老媽咆嘯的聲音  叫我自己想辦法回家

不敢打電話給老爸  只好繼續等公車  祈禱可以回家的公車快來

回到家  老媽自然又是一陣批哩啪拉的砲轟

不甘示弱的我  就跟老媽吵了起來

老媽當然生氣  又擔心又氣憤的狀況下  最後轉身回房間不理我

默默坐在客廳的老爸問我  吃飯了沒

我搖搖頭  老爸就到廚房拿出剩下的飯菜微波給我吃

一邊吃  一邊滿滿的感動

 

我不知道這樣比喻好不好

但是我想

如果

老媽對我們的愛是激烈而外放的  
就像鞭炮一樣  批哩啪啦  時時提醒著你

老爸對我們的愛就是平穩而內斂的 
就像一潭湖水  靜靜的  在一邊守護著你

 

 

 

 

現在常常下了班

回到家就是臭臉  就算兩老跟我講話  我的語氣也好不到哪去

不自覺的不耐煩  不自覺的愛理不理

雖然我知道因為他們愛我關心我所以會跟我說話

最後常常卻是吵架的開端  冷戰的結束.....

 

 

 

雖然不願意

但父母終有一天會離開我們

或者

我們會先離開父母

世事難料

我們跟他們的相處  都在倒數

在我們看不見的  時間的洪流裡

在我們看不見的  隱形的日曆裡

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把握?

我能做的  也許只有陪伴

也許就是只有這樣

微笑的陪伴

開心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