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也要進入第四週了

還只是新鮮人的我

每天除了有不少工作之外  還有一堆要學的事情

報價  出貨  Invoice等等  這些算是已經上手了

不過卻還有專業領域的東西等著我去學

 

雖然說下班時間是5:30

但從進公司以來  從來沒有準時下班過 

最早 好像也是6點多離開

從一開始會覺得急著想回家 

到現在"七八點還留在公司"很正常

看來我在這方面的適應算時還算可以

 

不過

進公司後   才深深體悟以前的自己是被保護的多好

因為

公司裡不會有人告訴你應該做甚麼

或者主動來告訴你你要怎麼處理事情

一切都要靠自己主動出擊  主動學習

在公司裡

跟到好的前輩算是幸運

如果跟到不會帶人的前輩 

自己的眼睛就得睜大.罩子就得放亮

雖然還只是菜鳥  也還在觀察同事

但是誰是怎樣的人大概自己心裡也有了底

跟著這個人做事 

自己就得小心  否則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很多次的學習  都是在驚慌中得到

從這幾次的經驗  也讓我越來越小心 

 

就好像剛上班的第一個星期

公司的前輩要趕著去客戶那邊

要我處理一件棘手的問題

當下的我  照著前輩的指示去做

但是  事情並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

當我皺著眉頭站在影印機前思考時

我姑姑走來問我發生了甚麼事

才將事情解決

後來才知道  原來把事情交代給我的前輩

對於她所交付的事情處理方式也不很了解

最後還姑姑是請另外一個請休假的同事解決

 

又好比上星期五

前輩趕著要到客戶那邊簽合約

但是合約製作的部分出了問題

所以前輩趕著修改合約內容

問題是 客戶卻一直打來問前輩出門了沒

前輩不肯接電話  要我幫她接

因此  被客戶罵了

客戶一直很兇的說:

道歉有甚麼用  要找的人也都不在位子上  你們公司怎麼這樣

啪啦啪啦的罵一堆

除了被對方罵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最後直接掛我電話

說真的

當下的我沒有太大的感覺

可是後來仔細想想

前輩這樣說不接電話  要我去幫她擋

這樣真的是對的嗎?

不過這次的事件讓我感覺到:

社會就是這樣

事情的對錯.合理與否已經不再重要

我必須接受的是

如何在不合理的事情中堅強

 

有一次

我跟公司同事說:

昨晚,我夢到總經理要我出貨  還有做不完的Invoice

同事聽了哈哈大笑說:你壓力也太大了吧

甚至有時候當她看到我時會對我說:

我來三年才這樣

你怎麼才來三個禮拜而已就看起來這麼憔悴?

 

我也想知道

到底是工作太過繁忙  還是我抗壓性太低?

或許是因為我是到親戚家的公司上班

在工作上

無形中對自己施以強烈的壓力

因為我知道人家一定會對我指指點點

因為我知道人家一定會評斷碩士生的工作能力

所以我必須對人非常客氣有禮

所以我必須盡快進入狀況把工作處理完

在公司"留到很晚"不敢有怨言

(公司好像沒有特別寫加班單的習慣 

所以也不說是"加班"了)

在前輩交代給我的工作做完前會忘記喝水上廁所

或許就是因為自己部門的前輩也是這樣

所以我不會有特別的想法

只是

當我去上廁所時

看到其他部門的同事可以很開心的聊天.吃東西

甚至準時下班時

會忍不住想: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不過既然這是自己選擇的

沒有甚麼好怨的

所以

我選擇不去想

我選擇不去比

不然  只是讓自己情緒更低落而已

大人の世界は、そんなに簡単なものじゃない

今までの私、甘えすぎだ

もし覚悟がない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