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日本的綜藝節目《電視冠軍王》

在挑戰者挑戰成功到錄影現場時

主持人會問挑戰者「○○さんにとって、◎◎は何?」

(○○先生/小姐,對你來說◎◎是什麼)

 

那天阿尼預先送了我生日禮物

是個排球的馬克杯還有お守り

 

123.JPG 

456.JPG  789.JPG

馬克杯上面寫著:

Q:What is volleyball?

A:Volleyball is......

這樣的設計對白讓我忍不住聯想到電視冠軍王的台詞

 

當初還只是大一新鮮人的我

也是為了不知道要加入什麼社團而稍稍猶豫著

直排輪社?排球社? 很多很多...

會想加入排球社也只是因為高二有排球比賽

所以對排球這項運動感到親切

對很多從小就是校隊的厲害的人來說 我只是個門外漢

即使是現在 也不是個厲害的咖

也沒想到後來的我和排球的牽連竟然是這麼的深

一開始看到排球社社團期初大會的時間

和高中同學走向排球場

怯怯的問一個很像是負責人的學姊

請問 排球社期初大會在這裡嗎?」

這時學姊向遠方大喊:「ㄟˋ 饅頭!」

然後指了指我和同學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愛咪...我還以為她就是社長咧!

這學姐給我的第一印象:霸氣!是條漢子(?)

(後來才知道愛咪只是副社長)

這時候看到一個很像小學生的學長緩緩的從遠方跑過來

親切的跟我們說話  他就是社長饅頭。

 

就這樣 大一生活裡 除了社團之外 我也加入了系隊

系排上的學姊 除了好漢子愛咪之外

後來認識了小筠 還有不太敢接近的宜臻

另外還有學長小朋

新生盃之前 有很多人加入系排

包括了現在的好朋友小新 阿妮

 

大一的排球生活 從一開始的彼此不熟析亂噴球 

跑傳無法超過50顆的我們

到後來漸漸的彼此越來越熟悉 總是打鬧嬉笑

還記得因為一年級大家都住在宿舍裡

球隊的球也是我們在保管

幾個人就在不是練球的日子裡

約著到操場打球打到10:50警衛杯杯來趕人關燈

大一的我們在瘀青 曬黑 瘋狂中度過

 

大二是我打球打的最兇的一年 

練球集合的時間是5:30

我們常常一打就是到晚上10:30或者關燈

(學校球場關燈時間是11點)

甚至瘋狂的時候

不到集合時間就直接跑去球場上看看有沒有人在打球

或者直接就彼此相約下課後直奔球場這樣

(整個很怕沒有場可以打XD)

隨著彼此感情越來越親近 

愛咪高高在上的地位漸漸蕩然無存

我們幾個開始爬到愛咪的頭上XD

後來愛咪叫易銘.噗噗教我跟羽涵打球

這也是我第一次認識易銘這個人

(第一印象:感覺有點像張智霖  我想我當時瞎了眼)

也因為大二接下了社長的職位

認識了球場上好多好多的好朋友

然後常常打完球大家一起去吃宵夜 感情也越來越好

最後變成易銘跟愛咪很像爸爸媽媽

我跟小新跟阿妮就像小孩一樣  那段時光真的很幸福

甚至覺得如果可以一直這樣下去有多好

 

不過打排球的時間也不完全是快樂的

自然會經歷打不好想退隊的念頭或是低潮期

本來大二打算不繼續打球的

可是有一天  在路上看到曾經一起打球的朋友

跟我們變的很陌生 只是彼此打了聲招呼就擦肩而過

「如果我不再打球 就會變成跟那女生一樣 跟小新他們不再親近」

我不想變成這樣

就算打的再差 我也想跟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

與其說當時的我很喜歡排球 倒不如說我喜歡大家...

 

 

人家說聯誼是大學生的重要社交活動之一

但我的大學生活中還真的是沒有參加過

誰叫我的青春都奉獻給了排球

對我來說因為排球所以認識很多好朋友

因為認識很多好朋友所以覺得很幸福

那天愛咪說她跟小筠在MSN上異口同聲說:還好有打球

對我來說  我也是一樣覺得慶幸

 

 

バレーボールをやったことがある皆

キミにとって、バレーボールって何?

私にとって、

バレーボールって人に幸せを感じさせるものだと思う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hiro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